華文戒菸網首頁 > 菸品容器警示圖文 > 菸品包裝的重要性> 印製菸品容器警示圖文
Share/Bookmark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│ 字級設定:
印製菸品容器警示圖文

印製菸品容器警示圖文的功能

1.圖片比文字更能達到警示效果。 

2.提供更具體的菸害證據。 

3.提供吸菸者更多戒菸動機。 

4.降低菸品對兒童、青少年的吸引力。

5.避免菸品容器變成菸草公司行銷的工具。

6.隨時隨地提供戒菸資訊。 

7.菸害防制的重要措施之一。

8.菸草公司只須依法配合製作,不會增加納稅人負擔及政府支出。

印製菸品容器警示圖文的重要性

1.對於掙扎在吸菸與死亡之間的吸菸者,提供第一道和最後一道防線。

2.吸菸者與潛在吸菸者可以思考比較:菸品廣告所製造的正面形象與菸品容器上呈現的負面形象之差別,藉以打破菸草公司的整合行銷模式。

3.消費者購買印製寫實震撼警示圖文的菸品,可破除吸菸者誤以為吸菸只是個人習慣、沒有好壞分別的價值觀。此外,也讓不吸菸的青少年清楚看見「菸品是危險有害的商品」。

宣導菸害及鼓勵戒菸最直接的方式

1.菸品容器警示圖文越寫實震撼且篇幅越大,吸菸者的菸量會降低,且會時常談論吸菸與健康的話題

2.將疾病圖片和輔助性戒菸資訊結合在一起,可強化吸菸者的戒菸動機,同時也是對民眾進行基本的菸害衛教。 

如何達到菸品警圖的效果?
WHO指導警示圖文印製的原則為:

1.於素面包裝上印製警示圖文 

2.警示圖文印製面積越大、內容越清晰、呈現方式越寫實震憾越好。 

3.警示圖文須印製在菸品容器上方顯著處。 

4.菸品容器兩側須標示菸品危害成分的詳細描述。 

5.警示圖文須多款輪替,至少兩年更換一次警示圖文。

※ 資料來源:
http://www.who.int/en/
http://www.tobaccolabels.ca/
http://www.tobaccocontrollaws.org/legislation/
http://www.smoke-free.ca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