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文戒菸網首頁 > 菸品容器警示圖文 > 菸品包裝的重要性> 菸品包裝%e
Share/Bookmark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│ 字級設定:
菸品包裝的重要性

菸品容器是菸草公司與消費者密切接觸的唯一管道!針對吸菸者的調查發現,除了電視外,他們更多是從菸品容器上取得吸菸危害健康的資訊。

每天一包菸的吸菸者,每年接觸菸品容器達7300次。因此,菸草公司在各國皆捍衛菸品容器印製權,傾其全力阻撓素面包裝、印製大幅且寫實震撼警示圖文之立法。

由於購菸者會進一步將菸品帶離販賣場所,且在不同場所取用,加上目前多數國家仍允許零售菸品可公開陳列展示,以致菸品容器的傳播力超乎想像;如果菸品容器皆採素面包裝以去除各菸品品牌形象,且印製大幅警示圖文及詳述菸品危害成分,藉以提醒消費者菸害的事實,至少當菸品容器落入消費者手中時,都可成為直接傳播健康與菸品危害的利器,同時也能降低菸品對孩童的吸引力,並鼓勵戒菸。

 

 


※ 資料來源:
http://www.who.int/en/
http://www.tobaccolabels.ca/
http://www.tobaccocontrollaws.org/legislation/
http://www.smoke-free.ca/